雨韵

随便写写,随便推推,随便混混

谈《君有疾否》 楚明允×苏世誉

耽推7/100

*人物作者的,ooc我的

*大量剧透,慎点 

  心狠手辣楚明允作为楚党的首领官至太尉,一直和御史大夫为首的苏世誉苏党分庭抗礼,把持朝政。楚明允看到这江山已然摇摇欲坠,名存实亡,他想要颠覆这天下,作为一个佞臣,一心要搞死苏世誉,但不能太直接,于是就采用迂回的方式,昭告天下,自己喜欢男色。

  

  为了接近苏世誉可谓是不择手段,各种撩拨,清冷美人苏世誉实在受不了了,“君有疾否,相思无医。”两个人开始相互试探,都想搞死对方,却在这条路上慢慢喜欢上了对方。一切不以弄死对方为目的的算计都是爱的深沉。但阵营选择的不同,注定不能走的长久,因为,唯有沦陷者,愚不可及。

  

  在调察淮南王一案中,两人并肩作战,找到了少年将军洛辛叛变的真相,在这过程中俩人感情不断升温,苏世誉也不在排斥楚明允各种称呼,“苏哥哥”“世誉……”,终于追到了,我早就没有家人了,这无所谓,早就习惯了,可是世誉,你嫁给我的话,你就是我的家了。开始,两人都是心怀鬼胎,各自有各自的算计,苏世誉明明知道有更好的对付楚明允的办法,开始他却选择了最愚蠢的方法,他放任自己沦陷于楚明允的情感,越陷越深,无法自拔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阵营对立,立场不同,如何走到最后?答案是“颠覆了这天下”,大夏已然被一群国之蛀虫啃的岌岌可危,与其辅佐一个冠着皇姓的昏君,不如辅佐一位可以颠覆天下的明君。在楚明允登上皇位后,他不顾之前的同袍情谊,但凡贪污纳垢都就地斩立决,不论楚党还是苏党,他力求公正,但废旧纲不是说废就能废,其中牵扯各方利益,牵一发而动全身,他本想封苏世誉为最大的异姓王,却被他拒绝了,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制度不能毁在自己手上,所谓打天下容易,守天下难,一个好的领导者往往能决定国家的趋势,天下易主的本质是为了追求一个美美与共,天下大同的社会。


一愿社稷昌。

二愿黎民宁。

三愿我所爱无忧无恙,岁岁长安。


  总而言之,先帝与故御史大人,可谓情深一生。故事还是很不错的,情节比较简单,文笔也很不错,推推!


评论(2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